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安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安全,充分发挥保密工作效能,平川区委编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理论学习、安全管理等措施全面提升编办全体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确保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意识。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并将信息安全工作列入单位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积极普及安全知识,充分认识到信息泄露的危害性,增强信息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工作信息保密观念,从根本上杜绝信息泄密情况。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掌握信息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发生安全事件的能力。全面、具体的学习机构编制信息化技术,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防微杜渐。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操作规程。确定专人负责电脑管理工作,所有电脑都设置了登录密码。严禁通过非办公邮箱、微信等收发机构编制文件。凡是涉及机构、编制、人员等的机构编制内部信息,在工作完成后所有文稿及时进行粉碎销毁。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工作软件,如“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严禁非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私自查看、使用办公电脑。

综合股:袁佩举

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