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委编办“搭乘改革快车”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平川区委编办以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推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做到有增有减,动态平衡,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改进工作做法,提升管理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改革精神,不断适应机构编制新常态,大力倡导改进工作做法,提高创新能力。在今后的机构编制管理上,以这次改革为引导,各部门机构突出合理性、科学性、规范性,继续加强业务股室设置,增强业务股室的设立,减少综合股室的设置,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跨越升级。

    二是实施动态管理,完善管理机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到部门(单位)人员有变即调,日常工作中严格管理程序,强化对机构编制台帐和实名制系统的动态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中共白银市平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查档制度》、《平川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增人员信息备案表》,规范查询档案流程。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合力。

    三是加大统筹力度,盘活编制资源。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下,充分做好机构编制增减平衡,促进机构的优化设置、职能的科学界定和编制的合理配备,在前期已完成的党政机构改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事业资源的统筹力度,印发了《白银市平川区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在现有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内,严格日常管理,整合机构设置,优化编制结构,严肃编制纪律,充分挖掘潜力,盘活存量资源,实现了机构编制有效配置。

    

 

 

                                     综合股:张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