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编办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3 】 【选择字号: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平川区编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编办结合实际,在微信群、QQ群积极向领导干部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领导干部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领导干部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干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