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平川区审改办督促抓好“放管服”落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8 】 【选择字号: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担责任、解难题、抓作风、促落实和三重工作提升年”活动的要求,为确保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在市委、区委全面工作督查前,区审改办积极行动、不等不靠,从2月底开始,会同区督查考核局对38家区政府工作部门及具有行政权力的事业单位开展了实地督查,主要针对行政审批股成立情况、现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现保留的其他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随机抽查事项、中介服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省市下放事项、档案资料归档等十二项内容,通过口头询问、查阅资料、网上核实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督查后,将督查情况汇总向区审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了专题汇报,就督查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33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审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启福集体约谈了审改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保证改革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约谈传导压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417日,区审改办会同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督查和约谈情况,对25家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单位大厅办事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将复查结果汇总后向区审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再次作了专题汇报,区审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按要求抓紧落实,区编办继续做好督促整改落实的批示。

为了贯彻落实好国家“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从2017年初,区审改办就紧盯存在的问题不放,多次轮番督查、通报,并将督查通报结果作为年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考评的主要依据。通过督查、通报、约谈多次向有关单位传导压力,促进我区审改工作规范运行,服务质量上台阶上水平。

 

 

                                平川区审改办

                                2017418